廊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开展任性执法 选择性执法 运动式执法”问题线索举报通知

 

为着力整治全人社领域影响我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按照省人社厅统一部署,决定在全市人社系统开展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运动式执法专项整治行动。现对以下五种行政执法问题接受网络投诉举报:

一、干扰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以专项检查代替日常监管的现象,多头检查、多层检查、重复检查问题。

二、普遍采取“顶格处罚”或停产停业、责令关闭措施等滥用行政裁量权的现象,运动式、一刀切执法问题。

三、存在损企伤民等不文明执法的现象,暴力执法、过激执法、野蛮执法问题。

四、存在执法不公平不公正的现象,任性执法、选择执法、随意执法、逐利执法问题。

五、存在吃拿卡要、勾结“黄牛”、利益输送等不廉洁执法现象,以权谋私、权力寻租问题。

投诉举报电话:0316-2239492   邮箱:lfrsjfgk@126.com

 

 

廊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