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集中传达学习市委七次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74上午人社党组召开20次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桂龙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本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鲜明政治态度,充分体现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推动廊坊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政治担当。全会深入分析廊坊所处的历史方位、机遇优势以及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发出了“解放思想求突破、奋发进取勇担当”动员令奏响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的铿锵进行曲,制定了在“十个方面”实现新突破的务实举措,明确了“五个着力”的组织保障,目标明确、任务聚焦、措施有力,完全符合省委全会精神,符合廊坊发展实际,符合全市人民意愿,必将有力推动廊坊在新的发展征程上阔步前进。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实化细化工作举措,脚踏实地谋发展,凝心聚力干事业,自觉把人社工作摆在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和推动,高质量完成市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局领导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中层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提升素质、担当作为、严守纪律、树新形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热潮,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全会要求在人社领域落实落地落细。二是全面梳理回顾上半年工作。各领导班子成员要围绕省人社厅、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安排,聚焦分管工作,特别是“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20项民心工程”等活动中承担任务、省对市考核指标、列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台账等“硬指标”,系统总结梳理、逐条逐项盘点,进一步完善抓落实的具体举措,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强项、整改弱项、补齐短板,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科学谋划下半年重点工作。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结合科级干部轮岗工作,不等待、不观望,主动与省厅分管领导、对口处室领导对接沟通,全面了解本部门工作在全省的排名与位次,积极争取省厅对廊坊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认真谋划下半年工作思路,细化措施、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市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