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志愿者在银河大街(广阳道至北凤道段)开展督导整治活动。针对商铺门前非机动车、杂物占用盲道现象,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劝导商户要遵守“门前三包”规定,并动手清理了杂物,把非机动车摆放整齐。 
      在巡查过程中,志愿者还发现一段绿化带内垃圾堆积严重,迅速清理后,向环卫部门反映了情况。“我们每天派出三名志愿者巡查包联路段,劝阻各类不文明行为,督导商户严格遵守‘门前三包’规定,大家携手共同打造良好环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甄广志说,下一步将加大监查督导力度,坚持对一些垃圾进行打扫、清理,严格督导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 
      连日来,我市各单位志愿者来到分包路段,就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车辆停放、“门前三包”等存在的问题,开展示范、宣传、劝导、监督活动,推动责任单位、部门完成创建任务,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和城市文明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的浓厚氛围。 
      在市区新华路(广阳道至新源道段),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志愿者手拿扫把、簸箕,认真打扫路面垃圾,并对绿化带内的杂物进行清理。看到门店前的非机动车摆放不整齐,志愿者们进行一一摆放,希望通过自己的志愿服务,为市民创造良好整洁的市容环境。
      在包联路段,志愿者发现廊坊彦清骨伤科中医医院门口两侧摆放着木质货物运输箱,便及时与医院负责人联系,讲解“门前三包”责任制政策,医院负责人表示,愿和志愿者一起尽快清理运输箱,保障道路两侧环境整洁有序。“我们会继续按照市创城办的相关部署,严格做好路段包联工作,当好文明示范员、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志愿者贾永真说。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志愿者来到所包联的路段进行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由于育英路(光明西道至金光西道段)老旧门店密集,又存在一个大型农贸市场,因此街道卫生环境比较差。志愿者每天对沿街的烟头等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对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沿街摆摊、店外经营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及时劝阻,并协助整改。针对包联路段门店较多、客流量大等特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自身职能,在协助整改的同时还对商户进行督导,要求门店必须亮照经营,并督促他们将“门前三包”工作做到位,共同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和市场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