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组织参加涉疫情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政策线上培训会议

 

日,国家人社部召开全国涉疫情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政策线上培训会议。会议由人社部调解仲裁司司长张文淼主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等地人社系统调解仲裁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廊坊市人社局组织全市仲裁工作相关人员共45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浙江、四川等地人社厅(局)分管负责人从乡镇街道调解组织建设、“互联网+”融合服务、多元预防化解劳动纠纷机制、裁审衔接机制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人社部调解仲裁司副司长王振麒就涉疫情劳动人事争议处理部分法律适用的政策要点、存在问题、处理依据进行了解读。调解仲裁司司长张文淼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强调各省市要持续对劳动关系形势保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加强监测预警,预防集中爆发;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效率,快审快结;进一步发挥多元合力,统筹联动,借力借势。

培训结束后,廊坊市仲裁系统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继续结合仲裁工作实际,加强对涉疫情案件适用法律和政策问题的研究,学习其他地区先进做法,不断提高工作质效,提供必要的法律援助,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就业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提供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