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人社部部长张纪南到我市调研

 

 

627日,人社部部长张纪南就稳就业、降低社保费率、职业技能提升、人社扶贫等工作到我市调研。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人社厅厅长宋立民、市长陈平以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等省市领导陪同调研。党组书记、局长张维真参加活动并代表我市发言。

上午,张纪南同志一行到廊坊精雕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调研考察,与廊坊市高级技工学校、廊坊新奥集团、廊坊精雕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等6家企事业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企业职业技能提升、企业新型学徒制等方面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经营及用工的影响,并征求了企业对人社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在了解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减税降费、就业扶持等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后,张纪南同志对河北省、廊坊市就业培训、社保降费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下午,张纪南同志一行到市人社局考察社会保险综合服务大厅。与窗口工作人员就养老保险政策、办事程序等方面情况进行交流,在大厅社保自助服务终端机前,工作人员演示了社保信息查询、参保证明、转移证明等自助服务。当工作人员介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现人脸识别认证后,张纪南同志对廊坊市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举措点赞。在随后召开的人社系统座谈会上,详细听取了河北省人社厅和廊坊、唐山、秦皇岛三市人社情况汇报。会上,张纪南同志指出,河北省以及廊坊市人社部门紧紧围绕国家人社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很多“一招鲜”先进经验值得总结推广。他要求,河北省及廊坊市人社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把国家政策落实到位,着力做好稳就业、社保降费、职业技能培训、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人社领域扶贫五项重点工作和人社信息化建设、系统行风建设两项配套工程,发挥优势特长,做出实际成效,全面完成人社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争取为全国树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