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仲裁法律文书邮政特快专递业务

 

 

417日,按照省厅工作部署,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文书特快专递对接联席会议,在全省率先启动该项业务。全市负责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人员和市邮政集团公司廊坊市分公司业务主管人员参会。

会议确立了联席会议组成名单,成立了仲裁专递保障小组,明确了专人衔接工作方式,初步达成快递服务合同意向,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规划和设想。按照省人社厅工作要求,今后包括仲裁调解书、仲裁裁决书等劳动争议仲裁文书都可通过邮政快递公司直接送达,费用将从仲裁专项经费列支;邮政快递公司将对全市劳动争议仲裁文书送达实行预约上门服务,承诺在一次投递成功的情况下,市内、市辖县、省内均次日完成送达,省外23日完成送达,邮件将确保送达到当事人手中,并将当事人收到签字联直接回交寄件人。

启动仲裁法律文书邮政特快专递业务,将有效解决困扰仲裁部门多年的“送达难”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办事群众,极大提升劳动争议仲裁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