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就业网
廊坊市就业服务中心主办

市人社局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会

加入时间:2021-11-01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如约而至,3月2日,市人社局联合市总工会、市妇联、通州人社局、武清人社局、廊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单位,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会。京东物流、顺丰、北京同仁堂、索菲亚等80家用工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近3000个,涵盖了物流运输、医药卫生、加工制造、服务营销等多个领域,可满足不同年龄层次、不同专业能力的求职者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活动以“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以就业增民生福祉、保用工促企业发展、提热度强市场信心为活动目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举行,现场2000余人次入场求职择业,922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企业负责人做客直播间,参与线上直播招聘,视频号累计观看2.1万人次,抖音累计观看2.8万人次,收到求职简历504份。

人勤春来早,就业暖人心。活动现场设置“现场招聘”“直播带岗”“政策宣讲”“志愿服务”等专区,招聘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旨在促进农村劳动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以及就业困难人员等就业重点群体实现就业创业。在廊坊科森电器有限公司展台前有不少人前来咨询,公司人力徐经理说:“这次我们主要招聘一线操作工岗位,预计招聘100人,春节过后企业用工缺口比较大,大家的求职热情也比较高,这次招聘会太及时了,有助于我们企业找到急需的人才。”市民张乘槊在公众号上了解到此次招聘会后,一大早就赶来参加。“春节过后就有这样汇集多家企业的招聘会对我们求职者来说有非常大的帮助。今天有不少企业都有我要应聘的岗位,投递了几家心仪的企业,希望能被录用。”张乘槊说。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王卓介绍,“市人社局将优化营商环境放在重要位置,扎实开展“走访解促”,招聘会在节后企业开工复产的关键期举办,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提供一个双选的平台,在为求职者提供更多择业机会的同时,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解企业难题、促企业发展,实现由“一袭春风”到“春风常伴”的跨越。”

“春风行动”是继“就业援助月”活动后,我市又一项重要促就业、稳就业、保就业活动措施,活动将持续到4月8日。为切实做好节后务工人员返岗和企业用工保障服务,全市人社系统紧紧抓住春节用工高峰期、春节后返岗黄金期的就业先机,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积极组织多频次、全方位的就业服务,紧锣密鼓开展一系列特色化、多样化的招聘活动,截至目前,我市共支出就业补助资金1830万元,惠及3.4万人次;全市举办招聘会42场,提供就业岗位2.6万余个,710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发布京津冀岗位需求信息8期,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营造了“春风”吹暖就业路的良好氛围,为完成全年就业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以高质量就业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无标题.jpg



单位登录个人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