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就业网
廊坊市就业服务中心主办

“春风行动”送真情就业服务暖民心

加入时间:2024-03-25发布人:文章管理员

3月16日,在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文化广场举办了一年一度的“通州-北三县”专场招聘活动,招聘现场累计有62家企业(我县组织参会企业6家),提供1127个就业岗位,涵盖新媒体运营、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专员、行政文员、销售员、质检员、普工、电工等职位。本次活动现场吸引了近600名求职人员,线上直播间有7.6万人观看,收到简历421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48人次。

本场招聘活动是由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北京市通州区人社局、廊坊市大厂县社会事务局、三河市人社局、香河县人社局联合举办。

一、推动京津冀公共就业服务一体化加速形成

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又是“通州-北三县”专场招聘活动的第四届,由北京市通州区组织的2024年春风行动“京津冀区域联盟”专场招聘会暨通州-北三县专场招聘会,三地人社部门协同联动,已形成通州区与北三县地区公共就业服务领域的特色品牌就业活动。

近年以来,通州区和廊坊市北三县地区发挥各地资源优势,通过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等形式,聚焦公共就业服务领域深度合作,结合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百日千万”、金秋招聘月等专项活动,实现岗位资源共享,线上线下频繁互动,有效促进了各地人力资源市场有序流动。除了招聘活动之外,共同研究创业大赛、人力资源产业园共建等公共就业服务,形成融合发展体系,全面加强区域人力资源信息、政策、服务一体化,实现资源深度共享,助力辖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促进辖区百姓求职就业渠道多元化

今年春节后,大厂县社会事务局通过“进园区”“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多种方式,开展实地探访、举行专场面试会、发布专场招聘信息等活动,帮助企业降低用人成本,提升人力资源管理能力。服务辖区重点企业,全面掌握辖区企业招聘计划、岗位需求及缺工数量等情况,并提供包括招聘、社保、劳动关系等在内人社领域业务咨询和解答。截至目前,累计提供各类服务超500余次,解答各类问题300个。

接下来,大厂县社会事务局将继续加快推进“通州-北三县”地区公共就业服务融合向纵深发展,强化服务保障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发展的能力,推动人社营商环境再优化,公共就业服务质效再提升。

微信图片_20240321112056.jpg



单位登录个人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