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就业网
廊坊市就业服务中心主办

永清县人社局走访解促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入时间:2024-03-22发布人:文章管理员


为进一步解决我县企业招工、用工难题;加强脱贫人口、大龄农村劳动力就业帮扶,我局将定期举办招聘活动,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聚集企业招工用工难题,创新服务模式,分类精准施策,搭建专题招聘、用工共享等人力资源供需平台,打出就业服务“组合拳”,切实解决招工难、用工难等实际问题。

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扎实开展“走访解促”、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走访解促”、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工作人员深入27家企业进行走访,具体了解企业用工等方面需求;为企业解答了职工保险缴纳方面的政策;对企业人才培养进行指导,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

二积极与企业沟通,按企业用工需求“对症下药”。根据走访后企业不同诉求逐条分解到相关股室,明确责任领导,以便为企业精准解决问题。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业务骨干,与企业负责人、人力主管及时解答企业提出的人社政策、业务问题,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

三开展以“走访解促 服务发展”为主题的招聘活动。招聘会以走访有用工需求的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交流平台,拓宽就业渠道,缓解企业用工难题。3月15日在县劳动公园举办了以“走访解促 服务发展”为主题的招聘活动,招聘会有28家企业参加,共提供350多个就业岗位,招聘岗位涵盖了会计、销售、文员、快递、车间工等,吸引了近千人到场,2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下一步,永清县人社局将更加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缺工原因,摸清招工计划,建立定期对接机制,帮助企业全面拓宽用工渠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广泛开展政策落实宣传活动



单位登录个人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