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人才

人事代理服务介绍


加入时间:2021-03-23


廊坊市人才服务中心是政府人社部门所属的人才服务机构,接受用人单位或个人的委托,为其提供人事档案代理服务。

人社部发[2014]90号文件规定: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本公共服务包括:档案的接收和转递;档案材料的收集、鉴别和归档;档案的整理和保管;为符合相关规定的单位提供档案查(借)阅服务;依据档案记载出具存档、经历、亲属关系等相关证明;为相关单位提供入党、参军、录用、出国(境)等政审(考察)服务;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存档期间不再调整档案工资。

人社厅发[2016]75号文件规定: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在招考、聘用、招用流动人员时,可参考档案中的劳动合同、企业录用手续等材料及就业登记、劳动用工备案、社会保险缴费记录,认定参加工作时间和工作年限。档案服务机构转递档案时不再开具行政(工资)介绍信。应届高校毕业生档案被档案管理服务机构接收、成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后,即可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转递。



企业登录个人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