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人才

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业务问答


加入时间:2022-05-23


、未就业毕业生如何办理报到手续?

未落实就业单位的高校毕业的毕业生,回生源地的,应持就业报到证、身份证到生源地人社局毕业生调配部门办理报到手续,并将档案关系转至生源地人才服务中心进行托管。

、已就业毕业生如何办理报到手续?

已落实就业单位的高校毕业的毕业生,持就业报到证、身份证、用人单位接收函到就业所在地人社局毕业生调配部门办理报到手续,并将档案关系转至就业所在地人才服务中心进行托管。

、毕业生的改派手续如何办理?

毕业生调整改派须在首次派遣一年期限内办理,逾期不再办理有关调整改派手续,按在职人员调动对待。

、毕业生的档案怎样转递?

毕业生毕业后由各毕业高校根据毕业生的去向及时转递档案,档案可转递至毕业生生源地或就业地县级人社部门,档案要派专人送达或以邮寄等方式转递,不得将档案交由本人保管或捎带。

、就业报到证的作用是什么?

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到相关主管部门报到的凭证,又是区别不同性质、不同类别毕业生的依据,应妥善保管。

、就业报到证遗失后如何处理?

就业报到证一旦不慎遗失,应及时向发证机关咨询相关政策,及时补办。

 

咨询电话:

廊坊市 2132294   三河市 3212731  大厂县 8823821  香河县 8321750 

广阳区 2112211   安次区 5219862  永清县 6696962  固安县 6190858  

霸州市 7867385   文安县 5231805  大城县 5500395  开发区 6071336 



企业登录个人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