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人才

职场面试礼仪九要点


加入时间:2021-06-29


一、提前查阅路线,保证面试前十分钟到达指定地点。

二、迟到、中途有事,需事先及时与用人单位取得联系,告知晚到原因及到达时间或另约时间。

三、在等侯面试时,应将手机调整成静音,避免在现场大声接听电话,等候时间比较长的时候,建议带一本书阅读,保持心静的状态。

四、女士避免在公众场合当众补妆,男士不能抽烟。

五、站姿要挺拔,坐姿需端庄。入座时要轻,至少要坐满椅子的2/3,后背轻靠椅背,身体稍向前倾表示尊重和谦虚。如长时间端坐,可双腿交叉重叠,但要注意将上面的腿向回收,脚尖向下。男士可将双腿分开略向前伸。女士入座前应先将裙角向前收拢,两腿并拢,双脚同时向左或向右放,两手叠放于左右腿上。

六、穿着打扮得体、比较正规不能太休闲,衣服不用全新、要干净利落。

七、面试时,眼神平视面试官,表情自然认真恭敬。语调与面试官持平或略高,语速适中。

八、切忌东张西望,目光可以自然环顾其他面试官。评委要求做自我介绍时,切不可说:我已经提供了简历了,简历上都有。主要介绍出彩的部分。

九、面试结束,微笑起立,自然离场。



企业登录个人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