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人才

廊坊市“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 活动通告


加入时间:2022-04-15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河北省“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的通知》(冀人社字〔2022〕52号)和全市“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要求,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于2022年3月-6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

一、活动主题

就业服务进校园 精准帮扶在身边

二、服务对象

2022届高校毕业生

三、活动目标

通过政策宣传,让毕业生了解就业政策、用好就业政策;通过招聘服务,让毕业生获得更多就业岗位信息;通过就业指导,让毕业生就业能力得到提升;通过创业服务,让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得到创业培训和创业扶持;通过职业培训,让毕业生开辟技能就业新路;通过困难帮扶,让困难和残疾毕业生得到就业创业扶持。

四、活动内容

(一)政策宣传进校园。结合疫情防控,印发政策资料,加强网络宣传,依托河北公共招聘网、廊坊就业网、廊坊就业小程序、廊坊人才网、各县(市、区)人社网站、高校就业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动态实时向高校毕业生发布推送就业创业政策清单。结合“局长校园行”活动要求,宣传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切实让高校毕业生了解政策、熟悉政策、享受政策。

(二)招聘服务进校园。结合疫情防控,动态归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统筹办好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积极协助高校办好校园招聘会。组织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服务,联合社会力量推出“直播带岗”“新职业体验”等线上招聘活动,增强服务对接精准性。

(三)就业指导进校园开展多途径多项目职业指导活动,组织专业力量配合高校对毕业生开展职业指导。组织多场次职业体验活动,筛选一批先进制造、智能制造、新业态行业等企业,联系驻地高校和园区,协助引导毕业生进园区、进企业、进市场,为毕业生提供观摩交流、跟岗学习机会,促进他们积极就业。

(四)创业服务进校园。落实创业扶持政策,提供项目开发、方案设计、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遴选优质创业课程、创业师资进校园,支持高校开展创业教育,对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及时组织创业培训。向高校毕业生推介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园、众创空间等创业载体极组织高校毕业生参加“中国创翼”“互联网+”等赛事活动,鼓励高校举办各类创业大赛。

(五)职业培训进校园。加强职业培训政策宣传,鼓励毕业生根据市场需求,参加新职业、新技能等培训,按规定落实好培训相关政策。引导技能就业,组织“技能大师”为毕业生展绝活、授经验、传心得和技能赛事观摩等活动。做好技能等级认定和人才评价改革咨询。

(六)困难帮扶进校园。对接高校,加大对零就业家庭、低收入家庭、残疾等毕业生就业帮扶力度,加强岗位推介,配合做好心理辅导和思想疏导。积极帮助支持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对通过市场确实难以就业的,符合条件的按规定利用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落实求职补贴,确保应发尽发、应享尽享。

 

 

 

                                  廊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3月21日



企业登录个人登录